科学补习所

我永远喜欢狄奥尼索斯ฅ(°ω°ฅ)

书摘

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

(对不起我下的盗/版pdf不知道译者是谁)



我年纪还轻,阅历不深的时候,我父亲教导过我一句话,我至今念念不忘。

“每逢你想要批评任何人的时候,”他对我说,“你就记住,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,并不是个个都有过你拥有的那些优越条件。”

……

如果我忘记,如同我父亲带着优越感所暗示过的,我现在又带着优越感重复的,基本的道德观念是在人出世的时候就分配不均的。




碎碎念:在读小说前我先看的小李子的电影版(还没看完),刚开头给我一种,尼克(第一视角)对盖茨比有一种深刻的崇拜感,以及对那些奢华张扬的品味的念念不忘。

然而书里完全不是这般。尼克对这一切的鄙夷和厌恶简直要冲破纸张(对我来说是屏幕)。

真的不明白为什么电影要这么拍,唉。

批判冷漠自私的变成了弘扬享受的。

唉。

评论(4)

热度(3)